il Infinito

作者不存在

ヘ|・∀・|ノ*~●

在youtube上看视频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有关回避型人格的东西。虽然我非常坚信我不属于这个范畴之内,但是某个经验还是很准确的戳到我了。大概就是为什么有人被称赞后反而会感觉非常不适,就好比越是说“你很优秀”却更加让对方感到恐慌。在这一方面我感受非常的明显,虽然接受赞美一时爽但是接下来好几天都会在魂不守魄里度过了……解释是说,这样类型的人会因为“既然别人都说我如此好那为什么我现在还过得那么糟糕or为什么我还没有对象”,我觉得我的情况很接近,每一次追我的人我实在是见了就跑,我喜欢的见了我就跑。

之前在知乎上看到过一条问题,大概写的就是“以前很丑现在变漂亮是怎样一种体验”

我看大部分姑娘回答的还是挺积极的,什么没架子啊脾气好啊疯狂拍照啊之类的。我真实的感受是“当接受他人夸奖是反而对外貌的表现更加恐慌”并且“人真是一种虚伪的生物”以及“我可不要跟那些单纯喜欢我外貌的缺德玩意们交往”

可能确实是我的心态不太健康。就像一般人看到《我,谭雅》里,谭雅说“南希只挨了一次打,而我一直都是被这么打大的。”这句话都会觉得非常扭曲,我反而很是理解。我小时候要是能得到现在一半的赞美,现在的心理都会健康好几倍。旁人受了一次指责就痛哭流涕,哪知道我天天就是听这话长大的。

其实仔细想了想现在的赞美也不是很多,只是我自己感觉多了很多而已。周五去考试,有个很学霸的学妹看见我打了招呼之后看着说“学姐你好漂亮,怎么这么美”我想都没想就回答了一句“早起俩小时化妆收拾自己”实际上我前一天晚上整宿没睡根本不存在早起。小时候我妈就天天给我灌输一个思想理念——你长得不漂亮,要努力学习,不然没有出路。事实上我努力了,学习成绩也不好,我在我母亲眼里是个完全没有希望和出路的人。

我一直都很容易嫉妒别人,所以我也避免跟太多的人接触。我拥有的东西太少,所以现在只要是我没有的我都会很羡慕。

至少我真的很嫉妒那些从小美到大的小姑娘,至少她们有未来,而我什么都没有。

评论(7)

热度(1)